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補選與罷免雙輸 朱立倫:做不好的是我

  • 時間:2022-01-12 16: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補選與罷免雙輸 朱立倫:做不好的是我
國民黨立委補選和罷免案雙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2日在中常會再度表示歉意,並說做不好的是他,國民黨現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立委補選和罷免案雙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2日)在中常會再度表示歉意,並說做不好的是他,國民黨現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年底九合一大選。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的路線就是捍衛中華民國、愛台灣,跟民眾站在一起。關於擴大決策圈,朱立倫也表示絕對沒有問題,不管是黨內同志、各縣市長等都可以一起參與、一起決策。

國民黨在中二立委補選和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遭遇挫敗,開票當天黨主席朱立倫並未出面,黨中央的新聞稿也引發黨內認為朱立倫卸責的批評。

朱立倫12日下午在中常會上也再次向中常委表示,補選和罷免兩戰,辛苦的、努力的是黨內同志、是候選人;做不好的是他。朱立倫表示,感謝基層在中二立委補選的付出和努力,至於林昶佐罷免案,黨中央定調不希望政黨對決,過程中如果有做不好的地方,他必須負起完全責任。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轉述說:『(原音)其實針對1月9日的結果,所有的常委也好、跟主席也好,我們表達了最深的歉意,對我們的支持者,我們希望調整我們的腳步,重新檢討我們的策略。跟我們所有黨內同志要更緊密地來溝通,共同在年底的2022九合一選舉,爭取最大的支持。』

針對有中常委提出應召開黨是會議,討論國民黨的路線。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的腳步不能停歇,今年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年底地方選舉,國民黨除了自我反省,一定要跟主流民意站在一起。他說,國民黨的總路線就是捍衛中華民國、愛台灣,跟民眾站在一起,民眾關心的議題就是國民黨最重要的議題。

朱立倫表示,擴大黨內決策參與絕對沒有問題,不管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或其他縣市長,其他黨內重要領袖,都歡迎一起參與決策。

凌濤也補充指出,不管是黨務高層、縣市首長或中常委,都應該聆聽基層聲音,到全台灣各角落跟基層溝通,才是黨是會議的精神。他表示,朱立倫和黨務主管都將下鄉和基層座談,這將是黨是會議可能會有的形式,也會邀請各界參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