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雙贏雙林 蔡總統:肯定蘇貞昌率領的行政團隊穩健踏實

  • 時間:2022-01-12 18: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雙贏雙林 蔡總統:肯定蘇貞昌率領的行政團隊穩健踏實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在民進黨中執會上表示,感謝全體黨公職及行政團隊從公投到補選以來大家一起所做的努力。(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在台中立委補選及台北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雙林雙贏」,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12日)在民進黨中執會上表示,感謝全體黨公職及行政團隊從公投到補選以來大家一起所做的努力。蔡總統也提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即將屆滿3年,她要肯定行政團隊的穩健踏實,度過一關又一關的困難。

民進黨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台北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未通過兩場戰役中「雙林雙贏」後,民進黨12日召開中執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特別針對公投到補選一路以來全體黨公職的努力致謝。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轉述蔡總統在中執會上的談話指出, 1218日公投及1月9日選舉結果證明,無論是對事的公投或是對人的選舉,只要平時努力把執政做出績效,面對挑戰大家團結全力以赴,就可以得到國民的認同和信任,再艱難的逆境,都挺得過去。

蔡總統也特別針對即將上任屆滿3年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所率領的行政團隊表示肯定,認為行政團隊對疫情掌握得宜,也讓經濟穩定成長,她深深表示感謝。周江杰轉述說:『(原音)蘇院長帶領的行政團隊,後天就要滿三年,三年來,經歷許多挑戰,度過一關又一關的困難。這個團隊穩健踏實,不但對於疫情積極掌握因應,也讓經濟在逆勢中穩定成長,各項陸續推出的社福措施,也讓國民得到照顧。作為總統,也是執政黨的黨主席,我要肯定,也要表達我的感謝。

另外,蔡總統也在中執會上針對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登場一事表示,在睽違2年之後,「台日經濟貿易會議」重啟,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也明確地表示,日本絕對不會出口有健康疑慮食品到台灣,而大家都知道,長年以來,食品安全的議題,是台日在深化經貿交流的重要議題。

蔡總統指出,政府絕對會以幫民眾健康安全嚴格把關為原則,以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依據,來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以及後續的雙邊協商。同時,也會和社會各界,進行多方溝通和理性討論。

蔡總統強調,政府會讓國人安心地享用沒有健康疑慮的食品,政府也要充滿自信、更進一步參與像CPTPP等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制,也會掌握國際供應鏈重組的關鍵契機,讓台灣走向世界、立足世界,創造更多機會和繁榮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