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封鎖期間邀幕僚開趴風波 強生:由衷道歉

  • 時間:2022-01-12 21: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防疫封鎖期間邀幕僚開趴風波 強生:由衷道歉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圖:英國政府)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日前被爆出在英國因COVID-19疫情實施首次封鎖期間,邀請幕僚「自帶酒水」到他的官邸開趴而招致國內猛烈抨擊,強生今天(12日)對此事表示「由衷道歉」,而反對派則稱強生必須辭職。

強生今天首次承認,他參加了2020年5月20日在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舉行的派對。當時英國政府規定,為遏止疫情,須將社交聚會限制在最低限度。強生今天並說,他理解此事引起的公眾憤怒。

面無表情的強生告訴英國國會,「當他們認為唐寧街本身制定規則的人,並沒有好好遵守規則時,我知道他們對我領導的政府感到憤怒。」

強生並說,他後悔自己先前的行為,他先前認為,這個聚會和工作有關。這個說法引起了反對派議員的嘲笑。

強生說,「2020年5月20日,剛過6點我就走進那個花園,向一群工作人員表示感謝,然後在25分鐘後回到我的辦公室繼續工作。」 「事後看來,我那時應該讓所有人回到(辦公室)裡面。」

反對黨工黨(Labour Party)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表示,強生現在必須辭職,因為公眾已認為他是個騙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