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相封鎖期間開派對 蘇格蘭保守黨魁要求下台

  • 時間:2022-01-13 06: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英相封鎖期間開派對 蘇格蘭保守黨魁要求下台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圖:首相府)

在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坦承,曾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第一次防疫封鎖期間,參加在唐寧街官邸舉行的派對之後,蘇格蘭保守黨(Scottish Conservative Party)黨魁羅斯(Douglas Ross)12日表示,強生應該辭職下台。

在強生首次承認,他曾在2020年5月、防疫規定限制社交距離在最低限度之際,參加在唐寧街10號舉行的派對之後,羅斯是要求他下台的保守黨最高層官員。

羅斯表示,很遺憾地,他必須說強生的職位已經不再站得住腳。他已在12日下午與強生會面,並向對方表達了他的立場。

羅斯表示,他將致函給下議院保守黨黨團「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表明他已對強生缺乏信心。一旦保守黨的360名議員中有54人致函委員會主席,將啟動對強生的不信任投票。

而反對黨工黨(Labour Party)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也表示,強生現在必須辭職,因為公眾已認為他是個騙子。

但強生在回應施凱爾時呼籲各方,等待一項內部調查的結果。英國政府高層官員格雷(Sue Gray)正針對一系列指控展開調查。

強生的新聞祕書告訴記者,「他沒有請辭」。

根據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報導,2020年5月20日當天,約有40人聚集在唐寧街官邸花園開派對,強生和他的伴侶席孟茲(Carrie Symonds)都有出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