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組織警告 Omicron仍是危險病毒

  • 時間:2022-01-13 07: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衛組織警告 Omicron仍是危險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Omicron仍是危險病毒。(路透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12日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很危險,特別是對那些是未接種疫苗的人來說。

世衛組織表示,Omicron正導致全球確診數的增加,但堅持不能對這個變異株舉白旗投降。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上指出:「Omicron變異株引發的病症,較Delta變異株輕微,但Omicron變異株仍是危險病毒,尤其是對未接種疫苗的人來說。」

譚德塞說:「我們不能讓這個病毒予取予求,或對它舉白旗投降,特別是還有這麼多人尚未接種疫苗。」

譚德塞提到:「在非洲,有逾85%人口尚未接種任何一劑疫苗。除非我們縮小這個(接種疫苗)差距,否則我們無法終止這場疫情的劇烈時期。」

譚德塞原本希望每一個國家,能在2021年9月前讓10%的人口接種疫苗,並在12月達到40%,2022年年中達成70%。

但譚德塞說,仍有90個國家的疫苗接種率不到40%,有36國尚未達到10%的水準。

譚德塞表示,全球各地染疫住院者中「絕大多數」是未接種疫苗者。

譚德塞說:「儘管疫苗仍對避免死亡及重症非常有效,但它們無法完全避免傳染。」

譚德塞指出:「更多的傳染代表更多的住院人數、更多的死亡、更多人缺勤,包含教師及醫療人員,也代表有更多的風險,出現更多比Omicron更具傳染力、更致命的變異株。」

譚德塞說全球每週死亡人數穩定維持在5萬人。

譚德塞認為:「學習與病毒共存,不代表我們可以或應該接受這個死亡數字。」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說,現在還不是宣布這是個可以接受的病毒的時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