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鬆綁煤炭出口禁令 允許部分業者出口

  • 時間:2022-01-13 09: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印尼鬆綁煤炭出口禁令 允許部分業者出口
圖為印尼東加里曼丹省運送煤炭的船隻。 (AFP)

全球最大燃煤出口國印尼,其海洋事務與投資事務統籌部(Coordinating Ministry of Maritime and Investment Affairs)今天(13日)表示,已經核准37艘載運煤炭的船隻離港。

印尼海事與投資事務統籌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在印尼國營電廠取得足夠的煤炭,確保15天的營運後,一項在今年1月1日實施、針對礦產業者的出口禁令已經放寬,只要他們符合要求將部分煤炭產出銷售給在地發電廠。

印尼海事與投資事務統籌部長盧胡特(Luhut Binsar Pandjaitan)在聲明中表示:「我要求密切監控情況,所以這也是我們改善國內管理的時刻。」

印尼先前宣布禁止燃煤出口,震撼了全球能源市場。在這之前,印尼國家電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 PLN)通報發電廠的燃煤庫存極低,使印尼瀕臨大規模停電危機。

印尼當局將煤炭供應危機歸咎於礦產業者沒有符合所謂的「國內市場義務」(Domestic Market Obligation, DMO)。這項規定要求業者出售25%的煤炭產出給在地買家,同時出售給發電廠的煤炭價格,有每噸70美元的上限。

煤炭業者,以及包含日本及南韓等部分最大買家不斷遊說印尼政府,希望鬆綁出口禁令。

根據路孚特(Refinitiv)的Eikon船運數據,12日約有120艘船隻不是在裝載,就是在等待從加里曼丹(Kalimantan)煤炭港的卸貨。

印尼海事與投資事務統籌部今天在聲明中表示,已經符合印尼國家電力公司銷售合約,並達成2021年國內市場義務要求的礦產公司,現在可獲准開始出口。

聲明指出,沒有完成印尼國家電力公司合約及國內市場義務的業者,將面臨罰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