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開修憲公聽會 動保團體:不能沒有動物的聲音

  • 時間:2022-01-13 09: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立院開修憲公聽會 動保團體:不能沒有動物的聲音
多個動保團體13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外召開記者會,呼籲修憲不能沒有動物的聲音。(林詠青攝)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13日)召開首場修憲公聽會,但因主要聚焦18歲公民權議題,引發動保團體憂慮。他們強調,動物福利與人類福祉息息相關,呼籲這次修憲應該民生議題優於政治、並且將「動保入憲」納入公民複決內容。

#口號#『(原音)動保要入憲!為動物發聲!』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等多個動保團體,13日一早集結在立法院群賢樓外高呼口號,支持「動物保護入憲」的朝野立委,包括民進黨陳亭妃、時代力量陳椒華以及國民黨林奕華等人都到場聲援。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指出,這次修憲大多只聚焦在18歲公民權,而立法院今天就要召開第一場修憲公聽會,呼籲立法院修憲不能沒有動物的聲音,應該將朝野有共識的「動保入憲」納入公民複決案內容。何宗勳說:『(原音)第一個、這次的修憲一定要是民生優於政治;第二個、我們希望每一個議題都至少一場公聽會;第三個、我們希望動物保護、目前是朝野共識,一定要能夠進入到憲法增修條文的公投案裡面。』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強調,這次修憲有75個提案、15個議題,但卻只召開6場修憲公聽會,難以細緻討論、凝聚共識,希望公聽會能夠優先討論攸關基本國策的民生議題。

動保團體指出,「憲法」在1994年納入環境保護的基本國策後,確實有助於社會建立環保意識。而動物福利更與人類福祉息息相關,包括食品安全、疫情預防等,促進善待動物,可以提昇整體社會對生命的尊重。何宗勳也強調,如果立法院修憲公聽會無法納入民間團體的訴求,將不排除發動街頭遊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