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旅客確診者多 中國取消自美入境航班遭華府批評

  • 時間:2022-01-13 10: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旅客確診者多 中國取消自美入境航班遭華府批評
中國取消自美入境航班。示意圖。(圖:中央社檔案照)

拜登政府12日批評中國取消愈來愈多美國飛往中國航班的決定,因這些旅客之後篩檢COVID-19呈陽性反應,美國還警告可能對此採取行動回應。

路透社報導,美國運輸部(USDOT)發言人說:「中國的舉措與美中空中運輸協定(U.S.-China Air Transport Agreement)的責任義務相互矛盾。我們正就此(與中國政府)接洽,並保留採取適當監管措施的權利。」   

因之前美國飛往中國旅客篩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呈陽性反應人數激增,中國11日下令未來數週再暫停6架美國飛往中國航班,讓已大幅縮減的定期航班今年迄今取消數量擴增至70班。

最新取消的航班為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2班由舊金山飛往上海航班,以及中國南方航空4班由洛杉磯飛往廣州航班。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未立即就此置評。

代表聯航、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等航空企業組織-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表示,美國航空業者正與「美中政府溝通,設法將對旅客的影響降至最低」。

自疫情爆發以來,北京和華盛頓就一直針對航空服務爭執不休。

在中國11日下令取消航班前,3家美國航空公司和4家中國航空公司每週飛航美中約20班次,已大幅低於疫情前的每週100多班次。

中國也取消與其他國家的飛航班次,包括11日停飛共6班由法國和加拿大飛往中國的航班。

在COVID-19變異株Omicron散播快速下,美國染疫人數頻創新高,由美國飛出的航班自12月來已大量取消。

中國幾乎對旅客封閉入境,中國民用航空局9月指出,每週入境國際航班縮減至200班,僅疫情前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