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貿協元宇宙元年 黃志芳:要讓台商用手機賺遍元宇宙

  • 時間:2022-01-13 11: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貿協元宇宙元年 黃志芳:要讓台商用手機賺遍元宇宙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宣布,2022年是貿協元宇宙元年,將比照催生電動車產業生態系的模式,透過一整年相關活動來促成台灣元宇宙的生態系、產業聯盟。(謝佳興 攝)

元宇宙科技浪潮來襲,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天(13日)宣布,2022年是貿協元宇宙元年,將比照催生電動車產業生態系的模式,透過一整年相關活動來促成台灣元宇宙的生態系、產業聯盟,他強調,貿協元宇宙會持續擴大、內容海闊天空,要在不久的將來,讓台商用一支手機賺遍元宇宙。

外貿協會13日舉辦年度記者會,董事長黃志芳一改往年由開場影片介紹的風格,今年搭上元宇宙熱潮,將記者會現場同步建置在貿協元宇宙,並由本尊介紹出虛擬的James,以虛擬人物來 介紹今年貿協重點工作。

黃志芳強調,今年工作重點之一就是擴大貿協元宇宙服務能量,也就是說今年為貿協元宇宙元年,此次記者會的虛擬會場即為雛形,而後續則要致力建構台灣元宇宙的生態系、產業聯盟,將比照去年一整年的大大小小相關活動建構台灣電動車生態系的方式進行。他說:『(原音)2月我們會馬上推出元宇宙產業論壇,就會邀請國內所有相關業者、遊戲產業協會,包括一些青年團體的代表大家一起來集思廣益,這個聯盟最重要就是我講的那個生態系的形成,當生態系行程的時候,有很多是可以互相支援,像去年我們推電動車的成果一樣,當我們辦理這麼多活動,很多業者發現彼此之間是可以來共同合作、達成目標。』

黃志芳預告,今年從年初到年尾都會有元宇宙相關活動,會積極為貿協元宇宙注入創新能量,並整合業務持續擴大,屆時服務就會無遠弗屆、內容海闊天空,讓商機無所不在,像是貿協將整合線上的展覽、洽談、論壇,以及影音頻道、Podcast等業務,並持續開發線上學習等創新服務,同時,也退探討運用AR、VR、MR等技術,甚至導入NFT虛擬貨幣等來深化商務體驗,他還說,過去台商用一卡皮箱闖遍五大洲,不久的將來要讓台商用一支手機賺遍元宇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