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父紀念館50週年館慶 邀全民大劇團演《仁愛路六號》

  • 時間:2022-01-13 12: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父紀念館50週年館慶   邀全民大劇團演《仁愛路六號》
國父紀念館今年將迎來50週年館慶,邀請全民大劇團製作一齣舞台喜劇《仁愛路六號》,回顧國父紀念館一路走來的精彩年代。(江昭倫 攝)

國父紀念館今年將迎來50週年館慶,國父紀念館13日宣布,將邀請全民大劇團製作一齣舞台喜劇《仁愛路六號》,把民眾眼中的國館文化和經典歷史片段搬上舞台,回顧國父紀念館一路走來的精彩年代。

今年適逢國父紀念館建館50週年,將有一系列慶祝活動,其中重頭戲就是找來全民大劇團製作一齣《仁愛路六號》舞台劇,以溫馨、喜劇的形式將國父紀念館從建館以來發生的歷史事件或重要大事重溫一遍。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國父紀念館的興建有其嚴肅背景,但長年發展下來卻成為台北市民好朋友,尤其是大會堂後來更成為台灣重要表演與頒獎典禮場所,與民眾息息相關,所以當發想用舞台劇呈現時,就聯想到全民大劇團。

全民大劇團編導謝念祖透露,當初國父紀念館的興建是利用仁愛路六號公園預定地,所以才會把劇名取名為《仁愛路六號》,他也認為,嚴肅的歷史用有趣的方式呈現,很有意思也是全民大劇團擅長的,他自己非常期待。謝念祖:『(原音)所以大家也會看到在台灣發生的重大歷史事件在裡面,包括有一年金馬獎是李濤主持的,這麼有趣的事情,所以我們現在還不斷在挖掘一些資料, 讓這齣戲是非常有趣,是台灣近代史的感覺。』

《仁愛路六號》找來郭子乾、唐從聖、康茵茵、有小鄧麗君封號的張瀞云、呂紹齊、龍龍(林千聿)等人主演。郭子乾回憶,他對國館第一個印象是民國64年先總統蔣公逝世,他當時11歲跟著爸爸進到國館瞻仰蔣公遺容,後來他人生首次踏上紅毯也是在國館舉行的金鐘獎頒獎典禮,三年前也跟著果陀劇場登台演出。

唐從聖對於國父紀念館大會堂同樣有深厚的感情。唐從聖:『(原音)我覺得國父紀念館對我們有一種很特別的感情,在劇場界來講是指標,在演藝圈來講更是一個光榮,要登上舞台,不管是三金來講,你入圍什麼,或有時候我們當入圍者頒獎人,大家好像每年一度的聚會。』

《仁愛路六號》將於5月14日、15日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首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