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發表危害國安言論 鄒家成再度被捕

  • 時間:2022-01-13 12: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涉發表危害國安言論 鄒家成再度被捕
香港民主派人士鄒家成。(圖:鄒家成臉書)

路透社今天(13日)報導,香港親民主人士鄒家成(Owen Chow)去年和其他46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名,他在獲准保釋候訊之後,再度因為涉嫌發表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被捕。

24歲的鄒家成是在近4個月的拘留之後,在不可違反安全法、每天向警察報到、交出所有旅行證件等條件下,在2021年6月獲准保釋。

鄒家成12日下午在向警察局例行報到時,被依涉嫌違反法庭保釋條件,也就是在保釋期間發表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和行為被捕。

警方今天發表聲明說,鄒家成將被帶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警方國安處以涉嫌違反法院的保釋條件…逮捕這名男性」。

警方並未進一步說明鄒家成的言論為何。路透社也無法聯繫上鄒家成發表評論。

警方去年逮捕了55名泛民人士,並依港區國家安全法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其中47人,而這之中包括鄒家成在內只有15人獲准保釋。

根據起訴書,當局指被捕的這47人與其他人串謀,謀畫當選立法會議員後濫用相關職權,以非法手段逼使行政長官(特首)解散立法會、癱瘓政府運作,最終令特首辭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