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跟立陶宛站在一起 外交部籲共同向中國霸凌作為說不

  • 時間:2022-01-13 15: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跟立陶宛站在一起 外交部籲共同向中國霸凌作為說不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德國經濟暨氣候保護部次長布蘭特娜(Franziska Brantner)近日訪問立陶宛,會晤立國外長藍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時表態力挺,此外,法國外長樂德昂(Jean-Yves Le Drian)也發表聲明,表示將以輪值主席國身分推動歐盟反脅迫措施;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3日)回應表示,德國、法國、英國等歐洲國家及美國紛紛支持力挺立陶宛,譴責中國對立陶宛的經濟制裁霸凌作為,外交部對於這股團結力量與正義之聲,表示敬佩與感謝。

歐江安說:『(原音)中國所施壓的政治霸凌跟經濟威迫作為,不僅阻礙歐洲的經貿發展、擾亂了國際貿易環境的正常秩序,更對所有WTO會員國的經濟發展及人民生活造成衝擊,因此外交部呼籲所有遵循國際規則的全球民主夥伴,我們要跟立陶宛站在一起,共同向中國破壞國際法治及強權霸凌的作為説不。』

歐江安強調,歐盟是一個共同市場,遵循經濟互惠互利、市場自由開放的機制,而明顯外力對任一會員國強加的經濟脅迫,無疑也是對歐盟整體市場供應與生產供應鏈的經濟脅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