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就任滿3週年 蘇揆:挑戰不斷 勉勵團隊為民服務

  • 時間:2022-01-13 15: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就任滿3週年 蘇揆:挑戰不斷 勉勵團隊為民服務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就任行政院長滿3週年。他13日在行政院會表示,這3年來非常不簡單,挑戰一波波,關關難過、關關過,他拜託行政團隊繼續盡心盡力為人民服務,找出最有效的作為讓國家更強,守護台灣主權,讓台灣一代、一代,越來越好。(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14日)就任行政院長滿3週年。他今天(13日)在行政院會表示,這3年來非常不簡單,挑戰一波波,關關難過、關關過,他拜託行政團隊繼續盡心盡力為人民服務,找出最有效的作為讓國家更強,守護台灣主權,讓台灣一代、一代,越來越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2019年1月14日接任行政院長,明天將滿3週年。蘇貞昌13日在行政院會表示,他非常感謝蔡英文總統的信任和民眾的支持,感謝立法院的指教,更感謝行政團隊一起努力為國家人民做事。

蘇貞昌表示,這3年真的非常不簡單,疫情嚴峻,種種挑戰接踵而至,也因為大家努力盡責、密切合作,關關難過、關關過。蘇貞昌指出,蔡總統肯定行政團隊的表現,他也期許行政團隊繼續盡心盡力,為人民服務,讓國家越來越強,讓台灣一代、一代越來越好。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我也希望藉此拜託大家,可以一起繼續盡心盡力,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服務,這是很難得的際遇,請大家好好珍惜,用心用力,也請想出最好的方法,找出最有效的作為,讓我們的國家更強,守護國家主權,保護人民的安全,提升國家競爭力。』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蘇貞昌在院會也表示,本週進入春節返國最高峰,防疫如同作戰,現在疫情相當嚴峻,請各單位要繃緊神經,一點都不能鬆懈。蘇貞昌回想,3年前此時,中國爆發非洲豬瘟,2年前中國發生COVID-19疫情;而去年此時台灣面臨部立桃園醫院群聚、華航機師和諾富特飯店疫情,接著發生宜蘭電玩店、蘆洲獅子會群聚、萬華茶室疫情、京元電子廠和雙北果菜市場等,行政部門團結合作一步又一步頂過來。

蘇貞昌表示,這一波疫情只有更加小心,盡全力堵住可能缺漏,更仔細抓出任何可能造成感染鍊的線頭,如果遇到確診立即擴大匡列、採檢隔離;同時,鼓勵民眾接種疫苗,一起配合防疫。蘇揆表示,希望新的一年民眾都能平安,維持正常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