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再趨緊張 總統籲符合資格民眾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

  • 時間:2022-01-13 16: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疫情再趨緊張 總統籲符合資格民眾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
蔡英文總統(中)13日到雲林南聖宮參拜,她呼籲已接種2劑疫苗的民眾儘快接種第三劑。(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13日)上午前往雲林「南聖宮」參香,她表示,相較於世界其他國家,台灣因為疫情控制得較好,經濟發展也相對穩定。她並呼籲長者盡速打滿2劑疫苗,已接種2劑且滿12週的民眾則要盡快接種第三劑,才能提升免疫力,即使有傳染,也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蔡英文總統今天到雲林「南聖宮」參香並致贈匾額後致詞表示,過去2年來,台灣在疫情影響下面臨許多挑戰,但由於台灣控制得比其他各國好,使得台灣經濟發展能相對穩定成長。台灣也有些全球知名的產業是世界上不可或缺的供應鏈,她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團結打拚,讓台灣在世界上扮演重要角色,讓後代子孫感受到身為台灣人是很有面子的事。

總統也提到最近疫情又開始緊張,但75歲以上老人家打滿2劑疫苗的比率較低,她希望大家幫忙鼓勵長者接種疫苗,符合資格的民眾也要盡快施打第三劑。總統:『(原音)打2劑的,有一些75歲以上的老人家打疫苗的比率比較低,如果隔壁老人家還沒打滿2劑,請他快去打滿2劑。你若打滿2劑超過12個星期的話,就可以打第三劑,雖然會有傳染,但是我們有免疫力,我們就不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總統並指出,近年來,中央政府積極投資雲林,希望讓雲林的老人家能夠得到最好的照顧,同時也希望利用雲林的在地條件,發展老人照顧醫學,以照顧全台灣更多的老人家;她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讓雲林未來發展得更好,讓更多年輕人願意回鄉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