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委會:統戰歌曲內容老套 建議中共停止思想箝制

  • 時間:2022-01-13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陸委會:統戰歌曲內容老套 建議中共停止思想箝制
陸委會建議中共宣傳部門好好思考,停止對藝文工作者的思想箝制,並以理性、務實態度推動兩岸交流。(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有台灣藝人參與其中的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陸委會今天(13日)表示,「部分國人參與製作此一歌曲的行為是否妥當,相信台灣社會自有公評」;陸委會並指出,這種內容老套的統戰歌曲,只會讓台灣民眾徒增反感,建議中共宣傳部門好好思考,與其在極權專制體制內指使藝文人士產製政治正確、服膺其官方立場的對台文宣,不如停止對藝文工作者的思想箝制,並以理性、務實態度推動兩岸交流。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我們同唱一首歌」是中共刻意以流行音樂包裝、再由國台辦進一步詮釋的對台統戰文宣,政治意圖十分明顯,中共慣用兩岸的歷史文化淵源,刻意操作兩岸同屬一中的政治框架,將單純藝文創作做為其意識形態、政治工具宣傳,對於這種統戰歌曲背後的政治宣傳意圖,台灣民眾早已心知肚明。

邱垂正指出,雖中共主張兩岸人民應心靈契合,但這類統戰歌曲內容老套,無法觸動人心的政治宣傳,只會讓台灣民眾感覺格格不入,徒增反感而已,他說:『(原音)建議中共宣傳部門應好好思考,與其在極權專制體制內指使藝文人士產製政治正確、服膺其官方立場的對台文宣,不如停止對於藝文工作者的思想箝制,尊重藝術表現自由,充分釋放民間的創作力量與社會活力,並以理性、務實的態度推動兩岸交流,如此才能夠真正反映兩岸人民心聲的藝文作品,也才有助於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

關於我方是否抵制北京冬奧,邱垂正表示,陸委會將配合行政院的跨部會因應小組,會同相關機關密切關注國際社會的各項反應,並綜合評估國際情勢、陸方疫情動態、我方選手權益、國家利益等因素,採取妥適的因應作為。

邱垂正指出,中共近年來壓迫新疆維吾爾族人的信仰、文化自由,已遭到國際社會嚴重關切及批評,我方呼籲北京當局要真誠面對內部治理問題,尊重人民自由權利和多元文化差異,才能有效化解外界的質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