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英九:國民黨表現不如預期 盼認真檢討徹底改革

  • 時間:2022-01-13 20: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馬英九:國民黨表現不如預期 盼認真檢討徹底改革
前總統馬英九13日到頭寮謁陵時表示,國民黨表現不如預期,黨內士氣低迷。(圖:馬英九臉書)

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4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3日)到頭寮謁陵,他表示,國民黨表現不如預期,黨內士氣低迷;他在蔣經國靈前,祝禱國民黨團結一心,認真檢討,徹底改革,立刻行動,振衰起敝。

馬英九今天率領過去的部屬到到頭寮向蔣經國致意,他隨後透過臉書表示,在靈前追思許久,感觸良多。緬懷當年蔣經國完成10大建設、推動民主改革、開啟兩岸和解、促進國家脫胎換骨、兩岸和平繁榮等重大貢獻,他也想到近月來舉行的四大公投、立委補選及立委罷免,國民黨表現不如預期,黨內士氣低迷。

馬英九說,在蔣經國靈前,他祝禱國民黨同志團結一心,認真檢討,徹底改革,立刻行動,振衰起敝,國民黨加油。

此外,國民黨歷經公投、立委補選、罷免的失敗,黨內檢討聲浪四起,黨主席朱立倫在9日台中立委補選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結果出爐後,未現身說明,前主席洪秀柱下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不智的決定,她感到非常遺憾,或許有人給朱立倫做了些建議,但這建議害了朱立倫。

洪秀柱認為,不管輸贏,失敗了更要勇於承擔,站出來把話講清楚說明白,檢討自己問題在哪,這才是最正確的做法。

對於有中常委要求朱立倫召開黨是會議,討論國民黨路線、改名等議題,洪秀柱說,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就叫做中國國民黨,若改成「台灣國民黨」,是沒出息的做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