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天冷開暖氣帶動用電量  續亮供電吃緊黃燈

  • 時間:2022-01-13 21: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天冷開暖氣帶動用電量  續亮供電吃緊黃燈
台電資訊顯示,今13日備轉容量率為8.20%,供電燈號再亮黃燈,顯示吃緊。(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13日)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今晚至明天高雄以北18縣市防攝氏10度以下低溫,民眾在家開暖氣讓用電增加,加上部分機組歲修、環保降載,台電資訊顯示,今天備轉容量率為8.20%,供電燈號再亮黃燈,顯示吃緊。

根據台電資訊,今天最大用電量落在傍晚時分,尖峰備轉容量為247.5萬瓩,為8.20%,供電燈號再亮黃燈,顯示供電系統餘裕緊澀。

台電分析有3原因,第一,天氣冷、氣溫低,民眾在家開暖氣、使用電暖器等產品,帶動用電走揚;第二,部分機組如和平、大潭、新桃等機組歲修;第三,現在是空污季,中火、協和部分機組環保降載。

根據台電未來一週電力供需預測,除了週六、日為綠燈,代表供電充裕,其他時間都仍亮黃燈,顯示為供電吃緊;若將時間拉長來看,在3月中旬以前都亮供電吃緊的黃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