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次檢測陰性 英格蘭自我隔離時間縮短至5天

  • 時間:2022-01-13 21: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2次檢測陰性 英格蘭自我隔離時間縮短至5天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13日表示,如果有人兩次病毒檢測呈現陰性,英格蘭的最低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自我隔離期將從7天縮短至5天。(AFP)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今天(13日)表示,如果有人兩次病毒檢測呈現陰性,英格蘭的最低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自我隔離期將從7天縮短至5天,此舉可望減少企業和基礎設施的人力安排因隔離期而出現中斷困擾。

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變異株的迅速傳播,導致英國COVID-19確診病例數激增,並創下歷史新高,加上工作人員不得不自我隔離,確診人數激增對醫院、學校和交通的人員配備造成重大干擾。

賈維德告訴議會:「我們已決定將英格蘭的最低自我隔離期縮短至5天。」

他接著表示:「從週一(17日)開始,人們可以在出發前進行兩次病毒測試,在第六天開始時就離開隔離區。」

英國政府在此之前已將英格蘭連續兩天在快速抗原檢測中獲得陰性結果的人,隔離期從10天縮短至7天。

英國至今已通報有15萬1,000人因為感染COVID-19而死亡,是世界死亡人數第七多的國家,並且絕大多數死亡發生在疫情大流行的早期階段。

儘管英格蘭單日COVID-19確診病例創下歷史新高,但是因為推廣接種疫苗第三加強劑和Omicron變異株致病較輕,使得住院和死亡人數並沒有急劇上升。

賈維德表示:「令人鼓舞的是,在這一波疫情中,我們沒有看到COVID-19重症患者增加,並且已有早期跡象,顯示住院率開始放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