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官罹病 布林肯:美國致力調查哈瓦那症候群

  • 時間:2022-01-13 22: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外交官罹病 布林肯:美國致力調查哈瓦那症候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3日表示,美國仍然不知道被稱為哈瓦那症候群的疾病究竟是什麼,也不知道是誰要為此負起責任。(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13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仍然不知道被稱為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的疾病究竟是什麼,也不知道是誰要為此負起責任。近來報導指外交官在巴黎和日內瓦陸續罹患這種疾病。

布林肯在接受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當局正在加班,以徹底查明哈瓦那症候群的真相。

根據先前的報導,這種神秘症候群是2016年首次於美國駐哈瓦那大使館被發現,後來也陸續在歐洲、台灣發生,已對美國外交人員構成威脅。

根據部份案例指出,他們聽到定向、高音或尖銳的嗓音,讓他們感到噁心。有些則是出現流鼻血、頭痛和其他類似腦震盪的症狀,此外,症狀還包括頭痛、暈眩、疲累、噁心、焦慮、認知困難、嚴重程度不一的記憶喪失,以及腦損傷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