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宣揚和平 聯合國祕書長將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

  • 時間:2022-01-14 06: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宣揚和平 聯合國祕書長將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 (AFP)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3日表示,他將出席2月的北京冬季奧運開幕式,傳遞冬奧「應該作為世界和平工具」的訊息。

古特瑞斯證實將出席開幕式,正值以美國為首的國家,對北京冬奧展開外交抵制之際。這項為了抗議中國人權紀錄不佳的作法,獲得澳洲、英國、加拿大和日本的陸續跟進。

古特瑞斯表示,奧運是極其重要的活動,象徵運動團結人類、宣揚和平的角色。在這個嚴肅的背景下,而且不具任何政治特點,他有意帶著奧運應作為世界和平工具的訊息出席開幕式。

人權團體和美國國會議員已呼籲國際奧會(IOC)延後這場冬奧、並更換舉辦地點,除非中國停止美國眼中種族滅絕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的行徑。

北京冬奧將於2月4日至20日舉行,但中國為因應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格控管外國人入境,預料不會有太多國際領導人親自與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