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部補助大學7成增額薪資 私校研議加碼「漲好漲滿」

  • 時間:2022-01-14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教部補助大學7成增額薪資 私校研議加碼「漲好漲滿」
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葛自祥說明會員學校不調漲學費共識。(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因應軍公教調薪,宣布將對大專校院因調薪增加的人事成本,補助7成以上的經費,也讓國內66所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的會員學校達成共識,下學年度統一不漲學雜費。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葛自祥今天(14日)更透露,有些私立學校本來僅調漲教師的本俸,現在知道有相關補助後,將研議一併調漲其他加給。

軍公教今年調薪4%,教育部針對各大專校院新增的人事成本,將補助國立大學7成5的經費,私立大學部分則預計補助7成到7成5的費用。

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表示,以龍華科大為例,這次為全體教職員工調薪5%,比政府訂定的4%還多,而且是包含本俸、學術研究費、主管加給或專業加給都一併調整,總計增加新台幣2千萬元的人事支出,現在教育部將補助至少7成的費用,也促使其他原本只調升本俸的學校,想連帶調整其他加給。

葛自祥:『(原音)有部分的學校本來私下跟我提起,董事會本來只是支持調本俸的,但是知道教育部這個措施之後,有幾位校長跟我講,他們要回去問董事會,是不是要把學術研究費一併調漲上來。』

葛自祥說,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的66所會員學校,已決議不調漲下學年度的學雜費,未來原則上也將步調一致,若決定要調漲學雜費,就所有會員學校一起向教育部送案,屆時審查有通過就一起過,沒過就沒過,避免只有少數學校提出申請案,而影響招生形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