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暖化 澳洲小鎮測得破紀錄的攝氏50.7度

  • 時間:2022-01-14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全球暖化 澳洲小鎮測得破紀錄的攝氏50.7度
澳洲熱浪(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澳洲氣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表示,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的一個偏遠小鎮,測得該國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天,達到攝氏50.7度(華氏123.26度)。

澳洲氣候委員會(Climate Council)警告,由於全球暖化,這種溫度在澳洲可能會變得司空見慣。

西澳州的沿海城鎮昂斯洛(Onslow),13日下午的氣溫飆升至最高紀錄。澳洲氣象局在推特上說,「新的西澳州最高溫記錄,等同於全國記錄!」。

昂斯洛達到史無前例的攝氏50.7度,這是西澳州的記錄,相當於62年前在南澳州烏德納達塔(Oodnadatta SA )所創下的澳洲最熱一天的紀錄。

根據氣象局網站的資料,澳洲上一次氣溫達到攝氏50.7度,是1960年1月2日在烏德納達塔的機場所測得。

澳洲氣候委員會主席萊斯(Martin Rice)表示,氣溫創記錄是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燃燒驅動的長期變暖趨勢的一部分。他說,極端氣候已在澳洲產生了「致命的災難性後果」。

萊斯說,熱浪是澳洲的無聲殺手,造成的死亡人數比任何其他極端氣候事件都多。

澳洲經歷了一個西部發生叢林大火、東部海岸發生致命洪災的夏天。萊斯說,如果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這種創紀錄的氣溫在澳洲可能會變得司空見慣。

他說,「在2030年之前,我們將見到雪梨、墨爾本在夏天出現攝氏50度的高溫」。

在完成質量控制檢查後,澳洲氣象局將在今天正式確認這個高溫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