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永得出馬!王安祈「義工」身份續留國光藝術總監

  • 時間:2022-01-14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李永得出馬!王安祈「義工」身份續留國光藝術總監
王安祈將以「義工」身份續留國光藝術總監。(傳藝中心提供)

有關近日傳藝中心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教授請辭一事,引發表演藝術界熱烈討論,日前文化部李永得部長在傳藝中心陳悅宜主任及國光劇團張育華團長的陪同下,特別當面與王安祈懇談,全力慰留這位重要的國光藝術舵手,並表達文化部對傳統戲曲各劇種團隊都是給予最大的支持,也完全尊重安祈總監對國光劇團的發展規劃。

在彼此坦誠溝通、深切懇談的良善氛圍下,王安祈表示願意續留國光總監,但堅持遵守先前公開承諾,將以「義工」身分為台灣京劇傳承效力,因此自今年一月起將總監薪資全數捐出,作為國光青年培育計畫獎學金。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與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都表達由衷感佩與高度支持。

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也同時向王安祈總監保證,人才培育及傳承一向是國光劇團的核心發展目標,未來也必定會持續加強,也期待在其獨到的藝術眼界下,能讓國光劇團維護傳統的目標發展更為周延,逐步培訓出更多出類拔萃的戲曲好角,讓台灣戲曲發光發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