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同遭華府制裁 委內瑞拉增援古巴石油與食物

  • 時間:2022-01-14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同遭華府制裁 委內瑞拉增援古巴石油與食物
同樣遭到美國制裁的委內瑞拉,從去年11月起就已增加對古巴的汽油與食物運輸。圖為古巴民眾於首都哈瓦那遊行,要求美國結束禁運制裁。(RT/達志影像)

根據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以及油輪追蹤平台路孚特艾康(Refinitiv Eikon)的數據,委內瑞拉從去年11月起就已增加對古巴的汽油與食物運輸,對這個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最親密的盟國之一,提供至關重要的供應。

文件和數據顯示,從去年11月下旬到今年1月初,PDVSA已運送至少3批載有約19萬7千桶汽油與其他精煉商品的貨物,前往古巴的紐威塔斯(Nuevitas)、馬坦薩斯(Matanzas)和哈瓦那(Havana)的港口。

此外,從去年12月起,委內瑞拉也向古巴運送222個貨櫃、以及數百袋的食物。

除了委內瑞拉之外,俄羅斯和中國去年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期間,也都對古巴提供援助。

包括PDVSA、委內瑞拉石油部和古巴外交部,都未回覆置評要求。

因為PDVSA的煉油廠狀況不佳導致國內產量減少,委內瑞拉自從2020年初,就開始將對古巴的汽油出口降到最低。由於燃料短缺,在委內瑞拉這個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消費者在加油站大排長龍。

華府指控委內瑞拉和古巴的鎮壓政策,對這兩國祭出制裁。但左傾的卡拉卡斯和哈瓦那當局,則將國內的人道狀況惡化,歸咎於美國的制裁,並指控美國試圖推翻他們的政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