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網夢碎 喬科維奇澳洲簽證二度遭撤銷

  • 時間:2022-01-14 15: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CNN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澳網夢碎 喬科維奇澳洲簽證二度遭撤銷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圖:澳網推特)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14日)報導,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網球明星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澳洲簽證已經二度被撤銷,結束了這位網球名將想在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贏得創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賽金盃的希望。

年度第一個大滿貫賽澳洲公開賽,將於17日登場。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準備尋求摘下第10座澳網冠軍,以及創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賽金盃。

目前不清楚澳洲是否會直接將喬科維奇遞解出境,因為這項決定仍然可能受到他的律師團隊的挑戰。

路透社報導,澳洲以喬科維奇未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可能帶來衛生風險為由,撤銷他的簽證。

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動用了他的自由裁量權,再次撤銷喬科維奇的簽證。霍克在一項聲明中說,「今天我根據移民法第133C(3)條行使我的權力,以衛生與良好秩序之由,取消諾瓦克·喬科維奇先生的簽證,這也是以大眾利益為基礎所做出。」

澳洲今天稍早誓言,將「嚴格」執行其COVID-19邊境管制規定。對於先前遲遲未決定是否拒絕喬科維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政府正面臨排山倒海的批評。

今年34歲的喬科維奇是疫苗懷疑論者。他是在6日抵達澳洲後,簽證被邊境官員取消,因為邊境當局質疑他取得的醫療豁免。他的法律團隊則在10日贏得訴訟,讓喬科維奇可以醫療豁免的方式,在未接種疫苗的情況下,留在墨爾本參加澳網。

喬科維奇案受到全世界關注,在貝爾格勒和坎培拉之間製造政治緊張,並引發關於國家疫苗強制令的激烈辯論。

相關留言

拒打疫苗 喬帥無緣澳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