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路透:中國同意在農曆春節左右 釋出戰略儲油

  • 時間:2022-01-14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路透:中國同意在農曆春節左右 釋出戰略儲油
傳出中國同意在農曆春節前後釋出戰備儲油。圖為中國黑龍江大慶油田。 (AFP)

路透社今天(14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將在農曆新年假期左右,從國家戰略儲備中釋出原油,這是美國與其他主要石油消費國協調的計畫中的一環,以拉低全球油價。

由於國際原油價格飆漲,美國在去年11月宣布,將和包括日本、南韓、印度以及中國等多個國家協調,共同釋岀戰略儲油,以拉低油價;但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的中國一直沒有作出明確回應。

熟悉全球兩大石油消費國之間會談的消息人士說,中國在2021年底同意,將按油價程度釋出未指明數量的原油。

消息人士之一表示,「中國同意,如果油價超過每桶85美元,就釋出相對較大量的原油;而如果油價維持在(每桶)75美元水準附近,就釋出較小量的原油。」

消息人士沒有做進一步說明。

消息人士說,中國釋出原油儲備將發生在農曆新年左右。中國將在1月31日到2月6日的長假休市。

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沒有立即對路透社的置評要求作岀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