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加強Omicron防疫 禁153國旅客過境

  • 時間:2022-01-14 17: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香港加強Omicron防疫 禁153國旅客過境
香港機場管理局14日表示,來自153個國家的旅客將被禁止在香港過境。這是香港最新一波加強嚴格防疫的旅遊限制措施。(AFP)

香港機場管理局今天(14日)表示,來自153個國家的旅客將被禁止在香港過境。這是香港最新一波加強嚴格防疫的旅遊限制措施。

在香港嚴格執行清零防疫政策下,這項新措施更加深香港在全球的孤立,也為各航空公司製造新的頭痛問題。

由於香港的嚴格隔離規定,有些航空公司已開始避開香港。

香港根據各國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感染散播情況分等級,目前有153個國家被列為「A組」,凡是從這些國家入境的旅客都要隔離21天。

香港機場今天已經加強執行這些措施。

香港機場管理局發布聲明說,「過去21天中,曾在『A組指明地區』停留的任何旅客,香港國際機場都將暫停對他們提供轉機和過境服務」,並說,為了控制Omicron變異株擴散,這項禁令有其必要。

這項措施將在16日生效,為期1個月。

被列入A組的國家,包括: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菲律賓、巴基斯坦、英國和美國,他們都已完全被禁止入境香港。

台灣並沒有被列入A組地區。

香港已經再度實施嚴格的社交距離規定,包括關閉健身房,同時停止餐廳在晚上6點以後的室內用餐。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香港政府可能在今天稍後宣布,將上述關閉場所和限制用餐的規定,延長到農曆初三。同時,今年全香港15個年宵花市也將取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