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口外移嚴重 克羅埃西亞10年減近10%

  • 時間:2022-01-14 22: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人口外移嚴重 克羅埃西亞10年減近10%
克羅埃西亞統計局14日公布的最新人口普查結果,過去10年來,克羅埃西亞人口減少了將近10%,主要由於經濟疲弱導致人口外移。(圖:Pixabay)

根據克羅埃西亞統計局今天(14日)公布的最新人口普查結果,過去10年來,克羅埃西亞人口減少了將近10%,主要由於經濟疲弱導致人口外移。

統計局指出,歐盟成員國之一的克羅埃西亞,目前人口只有380萬,但在10年前有420萬。

人口學家史特奇(Stjepan Sterc)向當地N1電視台(N1 television)表示,「這對克羅埃西亞而言,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災難。」

克羅埃西亞中部和東部農村地區的人口,在1990年代受到獨立戰爭重擊後,又遭遇最大的減幅。

由於經濟大致停滯不前,加上年輕人缺乏機會,克羅埃西亞多年來一直飽受人口大量外移的困擾。

新一波移民海外的風潮,也受到2013年克羅埃西亞加入歐盟的刺激。

官方數據顯示,自從加入歐盟集團以來,已有超過25萬克羅埃西亞人離開,其中許多人前往德國、奧地利或愛爾蘭,尋求更好的生活。

根據聯合國的預測,在這個世紀結束的時候,克羅埃西亞可能只剩下250萬人。

去年12月,在首都薩格勒布(Zagreb)的保守派政府宣布了一項新方案,對僑居歐盟地區的克羅埃西亞人作岀承諾,只要他們返國開創事業,就可以獲得2萬6千歐元(大約2萬9,800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