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將與烏克蘭簽協議 共同對抗網路駭客

  • 時間:2022-01-14 22: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北約將與烏克蘭簽協議 共同對抗網路駭客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圖:NATO)

在烏克蘭政府網站遭到大規模網路駭客攻擊,紛紛停擺之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14日)表示,北約組織將和烏克蘭加深在網路戰方面的合作。

史托騰柏格發布聲明說,在未來幾天,北約組織和烏克蘭將簽署一份協議,加強網路合作,其中包括烏克蘭能夠進入北約的惡意訊息共享平台。

烏克蘭多個政府部門的網站,13日夜間遭到大規模網路攻擊,紛紛停擺。駭客並且警告烏克蘭民眾「要感到害怕並做最壞打算」。

在烏克蘭政府網站遭到大規模駭客攻擊後, 歐洲聯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h Borrell)今天表示,歐盟正動用所有資源,對烏克蘭提供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