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谷歌嚴防Omicron 進入美國辦公室需每週篩檢

  • 時間:2022-01-15 07: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谷歌嚴防Omicron 進入美國辦公室需每週篩檢
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Google)14日表示,將對進入谷歌在美國辦公室和設施的任何人,暫時要求每週進行COVID-19篩檢。 (路透社/達志影像)

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Google)14日表示,將對進入谷歌在美國辦公室和設施的任何人,暫時要求每週進行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篩檢。

這家科技巨擘表示,任何人進入谷歌在美國的工作地點,都要求對 COVID-19檢測陰性,而且在辦公室時要戴外科級的口罩。

一名谷歌發言人說,為協助避免COVID-19在這段高風險時期進一步擴散,谷歌正在對進入美國工作地點的任何人,實施新的臨時健康和安全措施。

谷歌採取這項暫時的每週檢測政策之際,正值高傳染性的Omicron變異株,在全美造成確診病例激增。

谷歌上個月表示,由於對Omicron的憂心日益加劇,從1月起在全球範圍內的重返辦公室計畫將展延。

谷歌是在疫情期間率先要求員工居家上班的企業之一。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在去年12月的報導,谷歌告訴員工如果他們不遵照其 COVID-19疫苗接種規定,將會失去工資,最終可能被解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