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資安風險 德國建議冬奧選手別帶個人手機

  • 時間:2022-01-15 08: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憂資安風險 德國建議冬奧選手別帶個人手機
北京冬奧揭幕進入倒數,德國奧會憂心資安風險,建議參賽選手不要帶個人手機。(示意圖/Pexels)

北京冬奧揭幕進入倒數,德國奧會憂心資安風險,建議參賽選手不要帶個人手機。

「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14日報導,為降低資安風險,德國奧林匹克委員會(DOSB)建議參加北京冬奧的選手不要帶個人手機到中國,改用統一配發的手機。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選手可將主辦單位規定的My 2022安裝在配發的手機上,這個app以防疫為目的,主要存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核酸檢測(PCR)結果和體溫等數據。

不僅德國,荷蘭和英國也警告參加冬奧選手被中國安全單位監控的風險。

荷蘭「民眾報」(De Volkskrant)11日報導,荷蘭奧林匹克委員會(NOCNSF)規定下月參加北京冬奧的運動員,不要攜帶私人的手機和筆記型電腦,改用統一配發、用完即丟的手機。

英國奧運協會(BOA)也建議參賽選手不要帶個人手機到中國。

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預計2月4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