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二度撤銷簽證 喬科維奇重返拘留

  • 時間:2022-01-15 08: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洲二度撤銷簽證 喬科維奇重返拘留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澳洲當局第二度撤銷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簽證、並宣佈這位沒有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超級球星,可能對大眾造成危害之後,喬科維奇今天(15日)再度被拘留在澳洲。

法庭文件顯示,在喬科維奇反對驅逐出境的上訴案正在審理之際,他目前被拘留在墨爾本的一個地址。

在距離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登場只剩2天之際,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再次為拘留和驅逐出境而奮戰,這也是喬科維奇備受矚目的COVID-19疫苗接種爭議的最新轉折。

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14日動用了他的自由裁量權,再次撤銷喬科維奇的簽證。

霍克表示,「今天我根據移民法第133C(3)條行使我的權力,以衛生與良好秩序之由,取消諾瓦克·喬科維奇先生的簽證,這也是以大眾利益為基礎所做出」。

在16日的緊急法庭聆訊之前,墨爾本的移民官員先行傳喚喬科維奇。

法新社稍早前報導,這位球王預料將遭到拘留,但將被允許在2名澳洲邊境檢查署(Australian Border Force)官員的看守下,在他的律師辦公室進行法庭訴訟。

這是澳洲的保守派政府第二度試圖驅逐喬科維奇─全球最受矚目的 COVID-19疫苗懷疑論者之一。

34歲的喬科維奇是在6日抵達澳洲後,簽證被邊境官員取消,因為邊境當局質疑他取得的醫療豁免。

喬科維奇的法律團隊在10日贏得訴訟,讓他能以醫療豁免的方式,在未接種疫苗的情況下,留在墨爾本參加澳網。但澳洲政府14日二度取消他的簽證。

澳網將於17日登場,喬科維奇希望在此摘下第10座澳網冠軍,以及創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賽金盃。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14日指控澳洲,「不當對待」該國最大的明星和民族英雄。

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則支持撤銷簽證的決定,表示澳洲人民在疫情中已做出許多犧牲,他們理所當然期待這些犧牲的結果能獲得保護。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拒打疫苗 喬帥無緣澳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