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捍衛專屬海域 向印度採購飛彈系統

  • 時間:2022-01-15 12: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菲律賓捍衛專屬海域 向印度採購飛彈系統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 (AFP)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14日晚間表示,菲律賓已敲定一筆近3億7,500萬美元、向印度採購岸基反艦飛彈系統的交易,以提升海軍軍力。

菲律賓正處於這項為期5年、3千億披索(58.5億美元)方案的最後階段,以便將軍隊過時的硬體現代化,其中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軍艦、以及美國在越戰時使用的直升機。

這項和印度政府談判的協議是在2017年概念化,但因為預算分配和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推遲。

這套新的反艦系統旨在阻止外國船隻,侵犯這個東南亞國家的200海浬專屬經濟海域(EEZ)。

菲律賓在2018年採購以色列製造的Spike ER飛彈,這是菲律賓第一套用在海上威懾的艦載飛彈系統。

雖然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任內,和中國的關係更加友好,但北京仍堅稱擁有南海的大部分地區。除了中國,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台灣和越南,也都聲稱擁有南海部分水域或島礁主權。

而在2016年的南海裁決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指北京「對南海水域資源無歷史性權利」,並表示「藉由妨礙菲律賓捕魚和石油開採、建設人工島嶼,以及未阻止中國漁民在該區域捕魚活動,中國侵害菲律賓在其專屬經濟區享有的主權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