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邦銀3行員定序為Omicron  與桃機同傳播鏈

  • 時間:2022-01-15 16: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聯邦銀3行員定序為Omicron  與桃機同傳播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3名確診行員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

桃園機場疫情衍生中壢聯邦銀行發生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5日)表示,3名確診行員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皆為Omicron變異株,與桃機疫情同序列,確認為同傳播鏈。

桃機清潔員、保全、推車員群聚疫情不斷擴大,推車員染疫妻子在可傳播期間赴聯邦銀行洽公,引起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視為疫情「重中之重」的聯邦銀行群聚,因銀行尾牙在西堤餐廳舉行,造成餐廳群聚,今天新增的6名本土病例皆與餐廳群聚有關,截至目前已累計28人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銀行群聚3名染疫行員(案17630、案17672、案17673)基因定序出爐,確定感染Omicron,經分析與機場最早發病清潔員(案17307)等員工序列相同。

羅一鈞說明,聯邦銀行群聚定序結果與疫調脈絡吻合,桃園機場疫情後續透過染疫推車員傳染妻子,妻子赴銀行與行員接觸,遭傳染的行員因在西堤餐廳用餐,再將疫情帶入餐廳,一連串群聚都是同一序列,代表傳染鏈持續發展,衛生單位正在努力圍堵疫情。

針對桃機案衍生銀行、餐廳及校園疫情是否屬於社區傳播,陳時中坦言,這無庸置疑已經是社區傳染,所幸主要只有一個傳播來源。近期出現的台北市防疫計程車司機及北市聯醫中興醫院Omicron疫情,序列不同則都是單獨事件。

陳時中表示,病毒無所不在,不論是空氣、人與人接觸,甚至是廁所環境、餐廳門把都有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