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沖繩縣創下單日新增COVID-19確診紀錄

  • 時間:2022-01-15 16: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日本沖繩縣創下單日新增COVID-19確診紀錄
日本沖繩縣創下單日新增COVID-19確診紀錄。(圖:Unsplash)

日本南部沖繩縣今天(15日)通報創下紀錄的單日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數,主要是受到具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擴大傳播。

日本全境70%的美國軍事設施位於沖繩縣,該縣今天通報新增1,829起COVID-19病例。

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Denny Tamaki)在此之前曾經表示,他對美軍基地控制疫情不力,導致Omicron變異株傳播給民眾感到「憤怒」。

在此之後,日本在全國3處美軍基地加強對COVID-19的控制措施,執行更為嚴格的遏止病毒散播措施。

此外,儘管日本去年11月暫停幾乎所有外國旅客的入境,但是駐日美軍可以透過各別病毒測試與隔離措施而進出日本。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位於關西的大阪府今天新增3,692起COVID-19確診病例,與沖繩縣一樣,也創下該府單日確診最多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