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染數創新高 菲律賓證實馬尼拉出現社區傳播

  • 時間:2022-01-15 18: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感染數創新高 菲律賓證實馬尼拉出現社區傳播
菲律賓證實Omicron變異株在馬尼拉導致社區傳播。(圖: Unsplash)

菲律賓衛生部今天(15日)證實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在首都馬尼拉地區導致社區傳播(community transmission),並且確診感染人數連續第三天創下新高紀錄。

菲律賓衛生部次長維赫利(Maria Rosario Vergeire)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在首都地區見到Omicron變異株的社區傳播。」

馬尼拉大都會區由16個城市組成,擁有超過1,300萬人口。

維赫利表示,Omicron變異株的社區傳播特點是確診病例數急劇增加,並接著指出,感染疫情可能會在1月底到2月中旬達到高峰。

菲律賓衛生部今天通報單日新增3萬9,004起COVID-19確診病例,而活躍個案數(active cases)也達到創紀錄的28萬零813例。

截至目前,菲律賓COVID-19確診病例數累計超過316萬例,將近5.3萬人染疫死亡,是東南亞繼印尼之後,COVID-19確診與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