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堤群聚再增確診 陳時中下午說明

  • 時間:2022-01-16 11: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西堤群聚再增確診  陳時中下午說明
桃園西堤餐廳群聚再增2名確診個案,指揮中心下午將再說明防疫政策。(央廣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16日)證實,西堤餐廳群聚新增數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在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社區疫情擴大,桃機疫情相關居服員(案17472)1月初到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後,造成銀行行員、行員家屬染疫,聯邦銀行曾聚餐的西堤餐廳也釀群聚確診案例。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16日)表示,目前已確定西堤餐廳中壢中山店的顧客多了2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已進行相關的匡列及採檢工作,西堤群聚確診數是否還會增加,相關狀況有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說明。

另外,民眾接種第3劑疫苗部分,不少民眾反映雙北的高端疫苗很難預約,高端疫苗執行副總經理李思賢表示,高端疫苗庫存足夠。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預估本輪疫苗剩餘約30萬名額,提醒有意願接種民眾在今天中午12時前完成預約,而距離春節還有一段時間,因此春節前會再開放一輪第3劑疫苗預約接種。

因應疫情,中信金也開出金融業第一槍,17日起將啟動上下班分流、居家辦公;24日起實施異地備援,後續將依據疫情變化,滾動調整各項防疫措施,其他行業是否會有跟進,也是外界關注焦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