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現身亞利桑那州集會 堅稱贏得2020大選

  • 時間:2022-01-16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川普現身亞利桑那州集會 堅稱贏得2020大選
美國前總統川普15日在亞利桑那州,向支持者發表談話。( 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5日在亞利桑那州(Arizona)向他的數千名支持者發表一項取悅他們的演說,再次堅稱他贏得了2020美國總統大選。

法新社報導,部分死忠的支持者已提前在幾天前,遠從佛羅里達州(Florida)或德州(Texas)抵達該地,等待川普在演說中針對一系列老議題表達他的不滿。

他們的耐心很快得到了回報。

川普在談到為遏止COVID-19疫情而實施的規則時說,「我們已經受夠讓華盛頓的政客們控制我們的生活了。我們已經受夠了命令。」

他繼續表示,「激進的民主黨人想把美國變成一個共產國家。」

他並說,「我們贏得了選舉。我們贏得了很大的勝利。我們不能讓他們僥倖逃脫。」

其他的發言者也對類似的主題發表演說,抨擊2020年大選獲勝者拜登(Joe Biden)總統「軟弱」和「瘋狂」(deranged),並將矛頭指向所謂的「蹩腳媒體」(lamestream media)。「蹩腳媒體」是對主流媒體的貶稱。

這項活動充斥著所有預期中的主題:被偷走的選舉、媒體不公、邊境開放,以及美國如何成為「全世界的笑柄」。

川普先前放棄在1月6日,也就是他的支持者們闖入國會大廈屆滿週年的當天召開記者會,這次的集會是川普自10月以來的首次重大公開活動。

儘管無法立即得知參與這項集會的準確人數,川普和過去一樣,宣稱這是「最大的」人群,人群盡頭「比肉眼所能看到的還要更遠」。

在川普競選2016年大選期間,以及在他的總統任內,他的集會有數以萬計的支持者湧入聽他發表演說。

但之後活動的人群有所減少,15日的參與人數似乎遠低於先前的集會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