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帥失望澳洲法院判決 將配合當局驅逐程序

  • 時間:2022-01-16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喬帥失望澳洲法院判決 將配合當局驅逐程序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AFP)

塞爾維亞網球明星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16日)表示,他對澳洲將驅逐他的決定「極度失望」,但他會遵守相關程序並離開澳洲。

喬科維奇的簽證先前二度遭澳洲政府取消,他提出上訴力爭,以續留澳洲,參加17日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16日遭到聯邦法院的三名法官一致駁回,面臨驅逐出境。

這位34歲的世界球王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開賽前夕發表聲明說,「我尊重法院的裁決,我將就我離開該國的問題與有關當局合作。」

喬科維奇並在這項聲明中說,「我現在將花一些時間休息和恢復,然後再發表任何進一步的評論。」

他並說,「我希望球員、賽事官員、工作人員、志工和球迷在比賽中一切順利。」

他補充說,「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家人、朋友、團隊、支持者、球迷和我的塞爾維亞同胞一直以來的支持。你們都是我強大的力量來源。」

喬科維奇在1月6日抵達澳洲後,簽證被邊境官員取消,因為邊境當局質疑他取得的醫療豁免。他的法律團隊則在10日贏得勝訴,法院判決應恢復喬科維奇的簽證。不過,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14日動用了他的自由裁量權,再次撤銷喬科維奇的簽證。

相關留言

拒打疫苗 喬帥無緣澳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