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北季風冷空氣增強 全台皆有降雨機會

  • 時間:2022-01-17 0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東北季風冷空氣增強 全台皆有降雨機會
東北季風冷空氣增強 全台皆有降雨機會。 (圖:中央社)

今天(17日)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下降,北部及宜蘭大約在攝氏17到19度左右,中部及花蓮約20到22度附近,南部及台東則落在23到25度之間,低溫方面,夜晚清晨各地預測在15到17度,此波冷空氣比起前一段時間的冷空氣影響小一些,主要反應在中部以北的高溫上。

隨著華南雲雨區的逐漸接近,台灣附近的水氣開始增多,除了東北季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整天有不定時短暫雨,今天中南部雲量也偏多,逐漸的也有些局部飄雨、下短暫雨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東北風明顯增強,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下午起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從事海上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東北季風增強,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請特別注意。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環境風場轉為東北風,雲嘉南以北空品區擴散條件較佳,午起中部以北地區易有降雨發生,有利洗除污染物;高屏空品區位在下風處,較易累積污染物。

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