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岸田21日視訊會議 討論疫情和安全議題

  • 時間:2022-01-17 08: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岸田21日視訊會議 討論疫情和安全議題
拜登岸田21日視訊會議。(示意合成圖 / 翻攝自Pixabay.com)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21日舉行視訊會議,討論雙邊關係以及太平洋地區的安全議題。

根據白宮16日發出的聲明,兩人會談的主題還包括對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氣候變遷,以及新科技開發等。

白宮新聞秘書(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聲明中說,「這次會議將凸顯美日同盟的力量,是印太地區以及世界和平、安全與穩定的基石」。

莎琪指出,拜登總統期待與岸田合作,推進美日對自由開放印太的共同願景。兩位領袖也將討論擴大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合作。

「四方安全對話」的成員包括美國、印度、澳洲和日本,成立的目的為了遏止中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日益擴張的影響力。

拜登和岸田去年11月曾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場邊會面。岸田去年10月上任以來,也曾和拜登通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