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冬奧3週後將登場 中國新增確診達近兩年新高

  • 時間:2022-01-17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京冬奧3週後將登場 中國新增確診達近兩年新高
圖為天津市臨時設置的移動實驗室。 (AFP)

距離2022北京冬季奧運登場只剩下3星期,中國正致力於遏阻Omicron變異株造成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但中國今天(17日)通報新增223例確診,是自2020年3月以來的最高紀錄。

在2019年年底,中國是首先爆發COVID-19疫情的國家。即使目前世界大部份國家和地區已重新開放,中國仍堅持清零的嚴格政策。

但中國的防疫工作在最近幾星期面臨越來越高的壓力,在北京冬奧積極籌備之際,在全國各地爆發了多起群聚感染。

中國在今天通報新增223例COVID-19確診,其中包括港口城市天津的80例,以及主要製造中心廣東的9例。

在北京冬奧接近之際,有部份國家的運動員和官員已經抵達北京,入境後就立即進入一個嚴格控制的防疫泡泡,與其他中國民眾完全隔離。

但在周末本地出現Omicron病例後,當局已收緊了對從中國其他地方抵達首都的人員監管。北京市現在要求在旅行前必須出示陰性檢測證明,進入北京後也必須進行後續檢測,同時敦促居民在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假期中,不要離開北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