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靜儀宣誓就職重返立委崗位 目標照顧最多弱勢

  • 時間:2022-01-17 15: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林靜儀宣誓就職重返立委崗位 目標照顧最多弱勢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林靜儀,17日在立法院宣誓就職,重返立委的工作崗位。(圖:林靜儀臉書)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林靜儀,今天(17日)在立法院宣誓就職,重返立委的工作崗位。林靜儀強調,選區立委和她過去擔任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角色有很大的區別,在剩餘的2年任期中,最重要的是如何照顧最多弱勢和有需要的民眾。

民進黨林靜儀9日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中,以7,840票之差擊敗對手顏寬恒,讓顏家票倉沙鹿區也失守。林靜儀17日在立法院宣誓成為第十屆立法委員,院長游錫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率領黨團幹部到場祝賀。

林靜儀先前曾透露會接續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繼續待在國防外交委員會,她今天會後受訪指出,這屆作為選區立委,身分和過去她擔任不分區立委差別很大,服務的對象跟任務都很不一樣,未來如何照顧最多弱勢是最重要的目標。林靜儀說:『(原音)選區委員本來在生活上面或是在議題上面,會比過去在不分區時期接觸的更廣,光譜的兩端會更明確,或是說有更大的差異,這是身為區域委員必須要能夠考量、也必須要能夠思考到的事情。如何能夠照顧到最多最弱勢、或者是有需求的民眾也是我接下來的任務最重要的事。』

由於這次補選橫掃顏家票倉,外界盛傳民進黨將趁勝追擊、在今年底的選舉奪回台中執政權。林靜儀則指出,包括去年底的四大公投、到今年初的立委補選,她認為任何政黨和政治人物都有責任把自己對重大議題的立場、以及國家未來的方向清楚向民眾說明,也在過程中互相溝通。她也強調,爭取民眾的支持,跟顏色、或是誰的票倉無關。

關於這次補選勝利,林靜儀則認為是台派支持者與政治工作者,完全沒有政黨或私人利益考量的難得大團結。林靜儀表示,與其談這次補選是否會對民進黨年底地方選情有所變化,不如看作是堅持相同價值的朋友,都會秉持著跟補選時一樣的心情,誠心與民眾溝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