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本土17例再創新高! 陳時中:西堤群聚一定要高度關注

  • 時間:2022-01-17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本土17例再創新高! 陳時中:西堤群聚一定要高度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7日強調,西堤群聚案一定要高度關注。(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7日)宣布,台灣新增48例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另外再新增17例本土病例,再創今年本土疫情以來的新高,而且其中14例都與桃園機場群聚案衍生的中壢西堤餐廳群聚案有關,總計西堤餐廳內部已感染27人,周邊也有8人確診;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西堤群聚案一定要高度關注。

台灣17日再添17例COVID-19本土病例,而且14例都與西堤餐廳群聚案有關,其中3人是7日染疫、8人是9日染疫,還有3人是相關接觸者。

7日染疫的個案中,新增一名西堤員工是13日採檢陰性後居隔,16日驗出陽性;此外,7日曾有一家人在西堤用餐,導致2名1歲和3歲的幼童染疫,之後幼童家人被隔離,2名幼童則由媽媽和阿嬤在醫院分頭照顧,結果媽媽和阿嬤也在二採後確診。所幸這3人都在居隔中,對社區影響有限。

影響較大的是9日前往西堤用餐染疫的8名顧客,都是在接到桃園衛生局簡訊通知後採檢驗出陽性,除了一對姐弟,還有一名機車行的員工因為當天機場行在西堤辦尾牙而染疫,另外案17983則是和6名友人到西堤用餐確診;最令人矚目的則是一家五口到西堤用餐,結果除了爸爸外,媽媽和1歲、4歲、7歲的小孩,4個人都中標,因此孩子就讀的幼兒園及學校也在隔離採檢中。

此外,還有3人是與西堤群聚相關的接觸者,其中1人是前往西堤用餐後染疫的新竹明新科大學生的室友;1人是仁寶電子平鎮廠員工,目前該廠已全面停工,總計檢驗1,595人,僅有案17972驗出陽性;還有一家規模較小的電子廠也有一名員工與9日染疫的同事同間辦公室,再採後確診,同辦公室的4人都已居家隔離。

指揮官陳時中研判,目前從桃機群聚案衍生的中壢聯邦銀行群聚案暫時止血,但西堤群聚案一定要高度關注。他說:『(原音)那整體來講,在西堤本身餐廳內部所感染的這些人,大概目前算起來是27位,那在西堤外面、周邊被西堤裡面染疫而染到的現在有8位;那聯邦銀行現在看起來沒有繼續再擴大,那聯邦內部的員工有13位、然後相關的關係人、家人有4位,那目前看起來聯邦沒有繼續地擴大,那西堤這個餐廳裡面,後續還值得我們一定要非常地關注。』

陳時中也感謝桃園市政府不眠不休地快速通知、採檢,希望能把疫情控制下來。

案17774相關確診個案調查及防治作為。(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