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預算6113案待協商 游錫堃喊話:盼理性協調如期通過好過年

  • 時間:2022-01-17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總預算6113案待協商 游錫堃喊話:盼理性協調如期通過好過年
農曆春節將至,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還未通過,且朝野還針對總預算提出6113項提案待協商,立院院長游錫堃喊話,希望理性協商。圖為立法院長游錫堃。(圖:游錫堃臉書)

農曆春節將至,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還未通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7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總預算案。不過,朝野各黨針對總預算案提出高達6,113項提案,創下紀錄。游錫堃表示,他會全力協調,「如果要挑燈夜戰,那就挑燈。」

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面對朝野提案高達6,113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前受訪時特別向在野黨喊話,盼各黨能好好談,讓總預算如期完成。柯建銘說,立法院目前共有6,100多案,時力400案、民眾800案,剩下的則是國民黨所提的提案,總預算提案數是立法院史上最多的一次。

柯建銘呼籲,已經在院會宣讀過、簽名過朝野協商決議,希望國民黨信守承諾,讓總預算能在臨時會如期完成。

游錫堃會前也發布臉書貼文指出,總預算有6,113個提案待協商,若協商不順利,需在院會表決處理,將花費200小時,他呼籲朝野黨團合作、理性溝通,讓總預算案在春節前通過。

游錫堃受訪時強調,站在國會行政立場,就是全力協調,「如果要挑燈夜戰,那就挑燈」,只希望大家能理性、和諧,讓總預算案在28日如期完成,讓大家過好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