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返國被捕週年 納瓦尼:不後悔回俄國

  • 時間:2022-01-17 19: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返國被捕週年 納瓦尼:不後悔回俄國
人在獄中的克里姆林宮頭號批評者納瓦尼17日表示,他並不後悔在1年前的這一天回到俄國。(AFP)

人在獄中的克里姆林宮頭號批評者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17日)表示,他並不後悔在1年前的這一天回到俄國。納瓦尼去年受到毒害攻擊,他後來結束在德國的治療返回莫斯科,在抵達機場時旋即被俄國當局逮補。

因舊欺詐案而在服刑中的納瓦尼於Instagram上發文說,「我做到了,我一秒都不後悔。我會繼續這樣做。」

納瓦尼的這篇發文並附上一張自己身著囚服、手擁著他的妻子尤莉雅(Yulia)的照片。

納瓦尼說,「我先前沒有成功以一個自由人的身份,踏進我的國家一步。我甚至在到達邊境管制前就被捕了。」

2021年1月17日,納瓦尼在抵達莫斯科的謝瑞米提耶佛機場(Sheremetyevo Airport)後立即被當局拘捕。

納瓦尼補充說,「在監獄服完第一年刑期之後,我想清楚地告訴所有人,當之前我被一群人帶到警車上時,我對著聚集在法庭外的人喊了什麼:不要害怕任何事情。」

納瓦尼說,「這是我們的國家,而我們沒有其他國家。」

納瓦尼在去年2月入獄後,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以及西方對莫斯科實施一系列新制裁,許多世界領袖都要求俄國釋放納瓦尼。

在納瓦尼被捕後,他的組織被關閉,並被當局列為「極端組織」,他的許多主要盟友已因擔心被監禁而逃離俄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