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規定運動員須打疫苗才能入境出賽 喬帥恐無緣法網

  • 時間:2022-01-17 21: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法國規定運動員須打疫苗才能入境出賽 喬帥恐無緣法網
法國政府消息人士17日告訴法新社,所有想在法國參加賽事的運動員都必須接種COVID-19疫苗。(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國政府消息人士今天(17日)告訴法新社,所有想在法國參加賽事的運動員都必須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不過,這似乎與法國體育部長馬拉希尼亞努(Roxana Maracineanu)上週所說的相矛盾。他當時被問及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是否可以參加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時回答說,法網這類賽事會有特殊豁免權。

法國並未強制規定入境的一般民眾要接種疫苗,但對於那些希望進入會有觀眾的公開活動場所的人來說,接種疫苗則為強制性。

法網公開賽這類重大賽事,先前允許未接種疫苗的運動員參加比賽,因為主辦單位在比賽中設置了一個「健康泡泡」。

預計第一個受到這項規定直接影響的重大賽事是即將在2月6日開始的「六國橄欖球錦標賽」(Six Nations rugby championship)。

這項措施將使喬科維奇無緣衛冕法網冠軍,以及尋求生涯第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

如果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贏得澳洲網球公開賽,他可能會領先喬科維奇和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

喬科維奇16日因未接種疫苗而被澳洲驅逐出境,無法出賽澳網。

喬科維奇現在把拿下2022年大滿貫金盃的希望寄託在溫布頓網球賽(Wimbledon),因為紐約的疫苗接種規則已將他排除在美網公開賽之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