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外長訪烏克蘭 警告俄國侵烏將付出極高代價

  • 時間:2022-01-17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德外長訪烏克蘭 警告俄國侵烏將付出極高代價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17日警告俄國,如果真的入侵烏克蘭,莫斯科將面臨嚴重後果。(AFP)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天(17日)表示,她希望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日益加劇的緊張局勢,能夠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但她也警告俄國,如果真的入侵烏克蘭,莫斯科將面臨嚴重後果。

正在基輔訪問的貝爾博克在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的聯合記者會上說,「每一次更進一步的侵略行動,都將在經濟、戰略和政治上,給俄羅斯帶來高昂的代價。」

她補充說,「外交是唯一的途徑」。

上週,俄國和西方國家針對莫斯科在烏克蘭邊境部署了10萬名兵力的談判,以沒有取得任何突破告終。此外,日前針對烏克蘭政府的大規模網路攻擊,更進一步加劇了緊張局勢。

庫列巴說,烏克蘭和德國團結一致,推動以所謂「諾曼第模式(Normandy Format)」,重啟目的在為俄烏之間的衝突降溫的四方和平談判,其中包括德國、法國、烏克蘭和俄羅斯。

自俄羅斯於2014年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並支持烏東地區的分離主義分子叛亂以來,德國一直通過援助和外交途徑支持烏克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