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與烏克蘭簽協議 深化網路合作

  • 時間:2022-01-17 22: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北約與烏克蘭簽協議 深化網路合作
在烏克蘭擔心俄羅斯可能軍事入侵之際,烏克蘭政府的多個網站上星期遭到大規模駭客攻擊並升高緊張之後,北大洋公約組織(NATO)17日和烏克蘭簽署協議,將加強對烏克蘭的網路支持。(圖:NATO/Twitter)

在烏克蘭擔心俄羅斯可能軍事入侵之際,烏克蘭政府的多個網站上星期遭到大規模駭客攻擊並升高緊張之後,北大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17日)和烏克蘭簽署協議,將加強對烏克蘭的網路支持。

烏克蘭在16日表示,他們掌握的證據顯示,莫斯科是上星期癱瘓烏克蘭政府網站的幕後元兇。但俄羅斯否認與這次事件有任何關聯。

北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曾在14日表示,來自北約組織及其成員國的專家已經抵達烏克蘭,並和烏克蘭合作,共同應對最新這一波網路攻擊。

史托騰柏格表示,今天與烏克蘭簽署的新協議涵蓋「加強網路合作,包括烏克蘭得以進入北約的惡意訊息共享平台」。

北約通訊與信息局局長德坎普斯(Ludwig Decamps)今天表示,「我們多年來已成功的和烏克蘭共事,提供關鍵能力並交流知識。」

「根據這項更新過的協議,我們將加深與烏克蘭的合作,支持他們信息技術與通訊服務的現代化,同時確認可能需要為他們的人員進行訓練的領域。」

烏克蘭駐北約組織大使加利巴倫科(Natalia Galibarenko)表示,「在北約的支持下,我們計畫進一步將現代訊息技術和服務,引進烏克蘭武裝部隊(Armed Forces of Ukraine)的指揮和控制系統。」

上星期烏克蘭遭到網路攻擊時,正值莫斯科與西方,就克里姆林宮在烏克蘭邊界部署10萬大軍,可能圖謀對鄰邦烏克蘭發動新一波入侵行動,而升高緊張的時候。

西方盟邦警告說,任何陸地上的入侵都可能以駭客攻擊為先導,目的在癱瘓烏克蘭的基礎設施。

美國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16日警告說,上星期的這波網路攻擊可證實具有破壞力,而且影響到的組織比原先擔心的還要多。

微軟表示,他們還在繼續分析此種惡意軟體,並警告說,這可能導致政府的數位基礎設施無法運作。

北約盟邦上星期與莫斯科就烏克蘭情勢進行的會談,並沒有在緩和緊張情勢上出現任何突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