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研究 打第4劑疫苗預防Omicron僅部份效果

  • 時間:2022-01-18 06: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以色列研究 打第4劑疫苗預防Omicron僅部份效果
以色列研究,打第4劑疫苗預防Omicron僅部份效果。 (AFP)

以色列一項試驗的作者17日表示,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的第四劑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對Omicron變異株只有「部份」的效果,恐不足預防感染這個變種病毒。

以色列希巴醫療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的一個團隊,去年12月開始針對第四劑COVID-19疫苗進行試驗,為154名醫院工作人員接種輝瑞疫苗,為其他120名志願者接種莫德納疫苗。

希巴醫療中心在一份聲明中說,試驗的初步結果「顯示這些疫苗是安全的,並產生大量抗體,但在預防Omicron變異株方面僅部分有效」。

領導這項研究的芮格夫-尤柴(Gili Regev-Yochay)表示,雖然在施打第四劑後抗體有所增加,但對於那些感染了Omicron的人來說,「只提供了一種針對病毒的部分防禦」。

芮格夫-尤柴強調,這些疫苗「對先前的病毒非常有效」。

以色列是最早開始進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的國家之一,並率先在去年夏天施打疫苗追加劑,之後並開放年長者和脆弱者接種第四劑。

根據以色列衛生部的最新數據,已經有超過53萬7,000名以色列人,接種了第四劑COVID-19疫苗。超過八成的以色列人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逾半數已施打了第三加強劑。

與此同時,以色列政府17日表示,將把陽性病例的隔離期從7天縮短到5天,因為創紀錄的感染人數已經對經濟造成過重負擔。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由辦公室發出的簡短影音訊息中指出:「這個決定將使我們一方面能夠繼續維護公共健康,另一方面使經濟在此時仍保持運作,儘管這很困難」。

面對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激增,以色列成為最新一個縮短隔離期的國家,在此之前,法國、西班牙、阿根廷、美國和英國也都採取了類似的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